CH Magazines 中文期刊資源

封面 刊名 適讀年齡 領域 簡介
Live互動英語
(朗讀版)
全民英檢中級 英語學習 以實用為出發點,所有教學設計貼近生活情境,讓生活中的點滴成為學習教材,塑造自然的英語學習環境。
空中英語教室
(互動光碟版)
全民英檢中、中高級 英語學習 內容包含時事風潮、科技新知、戶外生活、工作生涯、健康專欄、名人小傳、美式生活、短篇故事。
新小牛頓 G1-3 自然科學 以大量圖解、照片圖說來表現科學知識,為學童介紹科學新知,解說各種深奧的科學知識。
少年牛頓 G3-6 自然科學 青少年專業性的科學雜誌,對科學知識的介紹強調完整而有系統,而非點到為止,每月花甚多篇幅陳述主題內容,而小單元將一個概念全整述說,以期給青少年知識時,也能具備科學整體思維的訓練。
未來兒童 G1-3 綜合類 專為初識字的學童能夠自己閱讀而設計,例如介紹國家時,以當地孩子口吻寫作,讓讀者向交一個外國朋友似的認識世界各國;內容以通識教育為主,包含科學、數學、語文、故事、歷史文化、藝術、典範人物、心理諮詢等。
未來少年 G3-6 綜合類 以大主題式專題報導,具啟發性、多元知識、國際視野、形塑品格、生活教育及重視美感的刊物;更邀請國內專家辦紙上學堂,如語文-廖玉蕙教授講述中國古典文學,作家朱天衣教寫作的要領;藝術-林千鈴館長講西方美術及創意等。
地球公民365 G3-6 綜合類 包含了八大領域:世界萬象、日常生活、生態記事、科學常識、藝術世界、人類文化、認識健康、運動體能;內容深且廣,同樣一個問題,不以單一面向來解釋,而是從各個角度切入,幫助全面多元學習。
小達文西學習MOOK G1-6 綜合類 每月有配合時節的封面故事,內容包含自然、科技、資訊、天文、藝術、歷史、地理、社會等單元,提供實用的學習方法、頭腦體操、學習活動、 DIY與 英語學習等。
TOP 945 初階版 G1-G4 綜合類 活潑有趣的主題報導,延伸學校所學的課程,加深加廣生活周遭知識,從時事引導孩子學知識、看世界的優良讀物。
TOP 945 進階版 G3-G9 綜合類 規畫主題式深入報導,藉由活潑有趣的故事性主題,延伸學校所學的課程。加深加廣生活周遭的知識與時事。跨領域閱讀,培養孩子整合知識的能力。
教育研究月刊 教師 教育、課程 內容融合教育理論、教學實務及國際新知,即時提供教育時論評析與教學實務介紹,除具學術性亦包含實務與應考價值。主要單元包括:教育時論、學術研究、國際教育趨勢、教育大數據、教育名詞解釋等專欄。由方德隆教授、白亦方教授、吳清山教授、吳政達教授、李坤崇教授、周淑卿教授、林明地教授、張鈿富教授、張慶勳教授、莊明貞教授、陳美如教授、單文經教授、湯志民教授、黃德祥教授、甄曉蘭教授、鄭勝耀教授、鄭新輝教授等輪值編審,允為國內具專業性與權威性的教育學界刊物。
親子天下 教師 教育、課程 內容聚焦於「學習與教育」、「家庭與生活」兩大區塊,讀者鎖定家有5-15歲小孩的父母,及中小學相關的教育工作者。即時提供更貼近的親子互動,更實用的教養對策,更多元的家庭生活,更豐富的教育趨勢與視野。
閱讀理解季刊 教師 教育 藉由文本、評量提問、閱讀小提醒、文本解析、問思詳解,幫助教學者來了解學生在閱讀素養的學習成果。並希望學生能透過閱讀與練習,培養閱讀素養,增進思考力和學習力。
國家地理雜誌中文版 教師 自然人文 由各行各業的專家報導世界各地的自然與人文,極具參考價值;翻開國家地理雜誌,就像在世界各地的風景勝地漫遊一樣,國家地理雜誌帶領讀者探索星球的奧秘和各地居民的人文故事。每期都包含了多樣的主題如動物、自然、科學、科技、文化、歷史、旅遊、冒險、探索和地理。